莲不染

佐莎/雷祖/猫狗cp

【丞正】戒烟(5)

*fcc商界有钱人家的公子哥,警官。

*zzt舞者,想进娱乐圈。

*其他:Justin,周彦辰

前文链接:
(一)
(二)
a target ="_blank"rel=" nofollow" href="https://eva-little.lofter.com/post/1e1c1c09_12bfb6c0">(三)
(四)

————————————

(五)

十点,街道的灯火通明和酒家的嘈杂喧嚣让天黑得欢闹。朱正廷带着一群刚刚一起表演的兄弟去吃饭,外携两个与舞蹈团无关的旧识。他瞟眼在自己身后,与自己相隔三四个人的范丞丞,说是打算追范丞丞,见了面又想让他来追自己,尤其是那个拥抱过后。但前提是,Justin和范丞丞不是情人关系。


Justin在范丞丞身侧不休地说话,路上车辆鸣笛、呜呜发动机声音不绝,朱正廷偏头向后望,凝视着范丞丞,他听不清Justin说了什么,也不想听。他嫉妒Justin可以与范丞丞并肩而行,也满足于此刻可以静静看着他。




范丞丞不理Justin,低头看路,食指与中指间夹一个抽了一半的劣质烟,吐口缓缓上飘的白烟,板着脸看起来疲惫不堪,是警察的工作累着了还是见到自己他心里沉闷苦涩,朱正廷揣测不出。范丞丞抬头的时候,恰好撞上朱正廷担忧的神情以及款款的深情,不自觉中咧了一个孩童般的笑。朱正廷偷瞄被发现的躲闪目光里有了范丞丞这个开心纯净笑,羞上更羞,脸颊红通通,瞪了笑他的范丞丞。无人察觉,就像刚刚在舞台上的相互的样子倒映在相互的眼睛里一样,成了两个人甜蜜的秘密。不用理现实告诉他们,他们已然分手的这件事。




朱正廷预定了一个包间。进了包间,大家随意入座,Justin推着范丞丞凑到朱正廷旁边,点着菜单说要这要那。朱正廷紧张地感受着范丞丞喷到自己脸上的呼吸,麻木点头。心满意足的Justin蹦跶地走开,把范丞丞按在朱正廷旁边的座位,拍拍朱正廷的肩膀,挑眉扬声,看我说话算数吧!



黄明昊!朱正廷心中暗骂,拳头握得紧紧。被Justin逗得心脏狂跳的朱正廷,早已识不出Justin在化妆间跟自己一句扯范丞丞喜欢自己,一句他和范丞丞在一起,哪真哪假。他不知道Justin到底想做什么。




恼羞成怒的朱正廷看了身边范丞丞,这一眼看的不是现在工作后彬彬有礼的范丞丞而是上学时耍泼撒娇的范丞丞,亲昵又自然的话脱口而出,烦躁求真的心情让音调不禁高昂:“范丞丞!你和Justin在一起了么?!”音调高,声音却压得死死,起码他朱正廷还是顾面子的,而在这互夸自夸、胡说八道的包厢里,除了范丞丞,也就一直关注他俩的周彦辰和Justin通过唇张闭的样子辨别了这句话。



“没……没啊……”范丞丞往远离朱正廷的方向半倾,满脸谄媚笑。这个反应不是分手后而是分手前范丞丞才有的。他对朱正廷先开口很意外,却一时没反应过来这个意外。



未经大脑的话多半是令人懊恼的。朱正廷不明白范丞丞为何在化妆室门口揩他的油,眷恋的温度似乎还停留在他后颈而腰侧。脸色阴沉,心里骂自己什么身份问他这件事,简直自我作践。



范丞丞盯着看朱正廷的脸色不知所措。他突然觉得自己又变成朱正廷身边做错事的宝宝。饭菜端来的时候,朱正廷夹了一筷子豆腐。范丞丞眼看着神魂游离埋头扒拉饭碗的朱正廷,把这豆腐变成豆腐渣,一口未吃,“想什么呢?”

“想你。”

范丞丞哑然且赧然,朱正廷噘嘴、委屈兮兮的样子让他心里抓痒。

“额,你吃什么我帮你夹。”


“吃你。”


范丞丞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心里五味杂陈,不再多言,沉默地品这句话。


两次的一问一答是不一样的。朱正廷意外的问在范丞丞眼里就是在说,我愿意跟你好。而范丞丞的问,在朱正廷耳朵里就转换成,“我还是喜欢你的。”朱正廷用暧昧霸道的话,挑出范丞丞的话中话。



酒过三巡,一人半醉,疯疯地说,玩狼人杀,就在众人纷纷赞同的时候,Justin跳起说,玩真心话大冒险。朱正廷看见Justin说话时的视线落在他身上,霎时脸色苍白。冰冷的手被范丞丞紧紧握住,朱正廷看向周彦辰:他正面无表情地喝了杯酒。难堪的微笑浮现在朱正廷的脸上,他明白了Justin为什么找他。



三年前,他大胆贪玩,和舞团里的人玩真心话大冒险。周彦辰不想回答真心话,选择了大冒险。冒险、冒险,没有危险哪里来的冒险。要不是范丞丞,周彦辰可能就在那次去世了,而他唯一的作用,就是报警叫来了救护车。



朱正廷说:还是玩狼人杀吧。

Justin说:正廷哥,你怂什么?



“没事的。”餐桌下范丞丞捏捏朱正廷的手,“我是警察,他不是。”朱正廷纵深的瞳孔望向范丞丞,甩开他的手跑出包间,捂着嘴,回忆中的血腥让他产生了反胃感。甩手的动作挺大,不难猜出这是只范丞丞刚刚握过的手。而此刻Justin的表情是肯定,是赢者才有的傲慢。




压抑的窒息感迫使朱正廷直奔出饭店,饭店门口有饭香油味,他跌跌撞撞地跑,嗡嗡的汽车从身边飞驰,顺着自然的风的气息,他走进了桦树夹径。他弯下腰对着树根吐起来,背后有只手在轻轻地帮他顺气。朱正廷知道是范丞丞。



两人蹲在马路牙上,不说一句。范丞丞抽根烟,朱正廷瞪了他一眼,他颤颤地给朱正廷递上一根,这才得以缓和。


“你怎么还在抽这种劣质烟?”

“嘿嘿嘿。”

“笑p啊!”

“想你。”

“想我干什么?”

“吃你。”


范丞丞居然用他刚刚的招来戏弄他!朱正廷抬不起手,便用头撞向了范丞丞胸口,整个人斜躺着,被范丞丞拥抱式地压着再也没起来。“我是真的很想你,我知道你也想我,刚刚在路上你的那个眼神,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范丞丞说。



这话太直白,朱正廷反而不那么感动,远比不上那个眼神的深情。




“放心吧,这件事不干你的事,从法律角度来讲不会有人抓你的。”朱正廷笑不起来,如果什么事都是以法律为标准,他也不会受到道德上的谴责。他不是怕抓,是怕别人知道他的袖手旁观。“没关系,我这三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范丞丞说得感伤,朱正廷却单单把这句话翻译成“我会保护你。”


“你和Justin说,我们曾经在一起过?”


“没有,怎么可能。”



朱正廷错愕疑惑,思索Justin从见面与自己的说的每句话,又从疑惑变到错愕。他一帧帧翻动不久前的记忆,直到回忆到,Justin拿起了自己的烟盒。




三年前,施暴的人把范丞丞掀翻在地,拽下了他的外套,而他揣在内兜的烟滚到了地面。天太黑,朱正廷把周彦辰抬上担架的时候,没看见周彦辰身侧仅仅一厘米近的烟盒。如果他知道,就算他再害怕现场,害怕那个记忆,也会再去那个血腥的地方。


“我跟周彦辰睡了。”


“什么?”


“我欠……”朱正廷的嘴被堵住,身子被范丞丞翻成面朝上。范丞丞俯下身子,含住了他的唇。


“你欠他!不欠我吗?”



什么歪理邪说?朱正廷一下子火大起来,“我欠你什么?你要分的手!”



“你以为我舍得吗?我图什么啊!”
朱正廷不理会范丞丞含泪的眸,更是怒吼,“你有病吧!”



范丞丞把朱正廷推到树干上,手拉住了腰上的皮带。朱正廷双脚离地,只能搂住范丞丞的脖子,心念,千万不要来人,让这时间长一点。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
————————————

不求喜欢,只求不被嫌弃(〃ω〃),争取六一前把这个完结。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