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不染

佐莎/雷祖/猫狗cp

【丞正】戒烟(4)

*fcc商界有钱人家的公子哥,警官。

*zzt舞者,想进娱乐圈。

*其他:Justin,周彦辰

*三年再遇,物是人非,有虐点。

前文链接:(一)
(二)
(第三章的链接就是弄不上去,想看的自己翻一下吧(抱歉))

——————————————

(四)

“朱正廷!”Justin哐啷推门,跳到朱正廷身边。朱正廷吓了一跳,画日常妆的手一抖,不满地瞟向猛然拍自己肩膀的人。“黄明昊!”瞬时,不爽化为再见的喜悦。他俩自幼在一起玩,朱正廷年长更是调皮,带着比自己小好几岁的黄明昊到处乱窜,之后种种原因朱正廷离开了家乡,他们算起来起码能有十年未见。



“嗳,你怎么来了?”朱正廷拽着Justin的手拉到身旁,左看看又看看。这当年追着自己屁股跑,天天嚷嚷“哥哥”的人,如今已然长大。


“办案~我现在是侦探!”


朱正廷意外,关怀地笑说:“办吧,需要我帮你找什么人吗?”



“不用,我就是来找你的。”Justin转身坐在朱正廷旁边的转椅上,看化妆台上有薯片,随手就抓了一般,咔咔地吃起来,“想当年,我差一点就要把你追到手了,结果你去北京学舞蹈去了。真遗憾。”Justin边吃边感慨,随口闲聊,老成做派。



朱正廷向来对正事认真,知道Justin来他这有公务在身,便正襟危坐,听闻详情,但Justin态度闲散,一副跟你随便聊聊的样子,让朱正廷也无法端坐,起身给Justin倒杯饮料,放到他身前的桌子上,上一秒照顾人,觉得边吃边喝才舒服,而下一秒朱正廷又调皮地从Justin手中夺来些薯片。


朱正廷根本不知道Justin喜欢过自己,从他的语气中也无法确定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我可是直的。”朱正廷笑说。


“还直的?净瞎扯!”Justin满脸嫌弃,未理会朱正廷抢食的手,任由他吃薯片,自己又撕开小面包的塑料包装袋,咬口面包,身后一个冲力,面包差点梗在他嗓子里。


“我喜欢女生!”朱正廷鼓腮帮子,微怒强调,捶打Justin的后背。


“好好好,你直的!我弯的!行了吧!”Justin连声求饶,“说真的,我和范丞丞在一起了。”



朱正廷惊愕,一时语塞,往事回首,前男友面对现男友又能说什么?祝福?显得自己洒脱点。他很想问Justin,你和范丞丞是怎么在一起的?以及,范丞丞他现在怎样?



他沮丧垂眸,再看Justin,是张戏谑不恭的脸。朱正廷知道自己停顿太久,一切都显得可疑,“你到年纪了么?早恋啊!”起码不能输气势,你逗我,我就以嘲讽还之。



Justin看着朱正廷假装开玩笑的样子,乐开了花,“别装坦荡了,丞丞跟我过说,你曾经和他在一起。”话像把刀子插在朱正廷心口,他奋力想守护的秘密,却被最亲的人说给别人听。他的神情变幻,Justin笑得更加开怀,“你也别失落,丞丞一直都喜欢你。”



怎么可能?是他分的手,是他甩了我。可嘴角渐渐勾起,眼里盛了光辉闪耀。恋爱的人就是这么傻,这么可怜,一点不实的希望,都当作珍宝。



“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朱正廷谨慎再问。Justin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我就是替丞丞问问你,你喜不喜欢他?你要是对他有好感,我就帮你牵牵线~”



Justin起身斜靠在化妆台边,掂起朱正廷的粉底瞧瞧,“卸了演出妆,又画日常妆,我就知道你忘不了范丞丞~”



“不,我一直这样。”但是他的确想勾引一下范丞丞。他不甘心,也着实忘不掉。他想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把与范丞丞恋爱的所有痛苦煎熬都置于脑后,重新开始。朱正廷想:我喜欢他,除了把他追到手,别无选择。



Justin耸肩摊手,扫一眼化妆台,捏起有些眼熟的烟盒,在手里掂掂,“三年前的案子,你知道吗?”正事穿插得毫无征兆。



朱正廷踌躇片刻,承认知道这件事。三年前的案子,和周彦辰有关,他担心他的名誉打算一直缄口不言,只是对方是警察他无法不坦白。三年前,周彦辰遭人殴打,最终是朱正廷报的警,救下了周彦辰。



“同样的案子又发生了,莫名遭人殴打,只是这次受害人死了。”


“这件事和我无关!”朱正廷拍桌子喊道。


“我又没说和你有关。犯人已经捕获了。”Justin又咔咔吃起薯片,拙劣地试图柔和冰冷的沉默,“这次的案子给了我思路,按照这个想法我破解了三年前的案子,知道了的犯人。”



朱正廷瘫软在椅背里,“不是我。”喃喃道。



Justin耸耸肩,“总而言之,你们晚上聚餐我们能参加吗?”每次表演完,朱正廷他们演员都会一起吃口饭。


“我们?”


“我和范丞丞。”



朱正廷神色变幻,无言中透着失落。果然还是在一起了么?Justin诓他。他想:我怎么这么好骗,刚才有所期待的自己真傻。眼眶泛酸,他在Justin背上抽了一掌,愤愤然甩手出门。



还没有迈出门,朱正廷就撞上一个柔软的东西,是个人的胸口。他想推开与自己相撞的人,破口大骂,纵使他知道这是件意外,但是他不开心就想说人。


没有推开,那人松松垮垮又牢牢死死地抱住朱正廷,用手轻轻又坚决托他的脑袋往那人的怀里按。



刹那,朱正廷泪水涌了出来,他闻到了与自己身上类似的烟味,熟悉的烟味,苦涩透了。那烟味仿佛告诉他,此刻假借意外相撞抱他的人,这些年和自己一样过得不好。朱正廷想,他在上海无眠夜晚双肘架在窗台围墙时,北京是不是也有个人也这样熬过一个又一个晚上。



那人终归顺着他的力道,踉跄后退侧身让步。



刚刚的拥抱细微难查,像个梦,像从未发生过。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
czszd!

————————

下一篇就不墨迹了,(ノДT)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