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不染

佐莎/雷祖/猫狗cp

【丞正】戒烟(3)

*fcc商界有钱人家的公子哥,警官。

*zzt舞者,想进娱乐圈。

*其他:Justin,周彦辰

*三年再遇,物是人非,有虐点。

*前文链接:(一)
(二)

————————————
(三)

周彦辰气哄哄地走出化妆间,走廊里碰到一位从未见过的俊朗可爱的小男生,看起来不过16岁,径直走向了他刚出来的化妆间。粉丝进后台?警惕的周彦辰看着小男孩与自己擦肩而过,伸手箍住小男孩的肩膀,“非工作人员不能进后台。”


小男孩回身,礼貌地冲周彦辰一笑,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奶声奶气地说:“我叫Justin,是个侦探,有事找朱正廷。”



周彦辰翻看名片,刚刚因朱正廷的愁伤还没有化开,表情就显得严肃,他把名片递还给Justin,“我听说过你,不过这种名片我随便找个打印店就能做出来。”


”我不是一个人来的,范丞丞跟我一起来的。只是他现在有点私事,一会儿就过来。我们已经跟你们经理大好招呼了,你不用担心,你也没资格担心。”


Justin看周彦辰勉强接受的表情,越过他走向化妆间。



“他不在那!”周彦辰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句话,像在做无谓的挣扎。


“你可别逗了。”Justin转过身,调皮地冲周彦辰眨眼睛,嬉笑不恭地说,“对了,你知道三年前的那个案子吗?”


周彦辰恍惚地说:“哪个?”


“就是范丞丞考进公安大学前几个月的事情,你们舞蹈圈的事情,你不知道?”


周彦辰脸色倏忽黯淡,摇摇头,利落走开。走廊里他看见范丞丞佝背坐在长椅上,胳膊肘垫着膝盖,指尖夹香烟。范丞丞吸一口,冲前缓缓吐一口白烟,烟雾绕在他脸前,像一个面纱遮住一个表情。你看不清,你看见的只是你的感觉,你感觉他在悲伤,然后你会好奇他为什么悲伤,越隐约难见的东西越吸引人。


周彦辰想起了朱正廷,朱正廷吸烟的样子和范丞丞如出一辙。不知道是谁教的谁,还是谁学的谁。他心里抽痛,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一个与他记忆里的画面相似:深夜阳台上吹冷风,刚练完舞身上还带着汗味,两个人一起抽烟,一起扯犊子。一个是朱正廷,另一个不是记忆里的自己,而是范丞丞。


“那死孩子是不是已经进去了?”范丞丞把烟头用脚碾灭,把空烟盒扔进长椅椅腿边上的垃圾筐里,走向周彦辰。

周彦辰点点头。


“告诉他别那么急,不听!”范丞丞从上衣兜里拈出警察证,摆在周彦辰面前。周彦辰扫了一眼,点点头。“抱歉刚表演完就来打扰你们,我跟Justin说了,人家刚表演完,得让他们休息一下。死孩子!”范丞丞埋怨道,拍拍周彦辰的肩膀,擦过周彦辰身侧走向朱正廷的化妆间。

“发生什么了?”

范丞丞提胸微扬头,摇摇脑袋,呵呵地无奈笑,耸耸肩,晃晃手,“不方便说。”周彦辰不多言,沿着走廊与范丞丞背驰的方向走,心里感慨嫉妒:真像。真像!


路过范丞丞刚刚坐过的长椅,周彦辰顿一下身子,视线瞟过垃圾筐,心中苦涩。垃圾筐里没有其他垃圾,只静静地躺着刚刚范丞丞扔的烟盒。不是名牌烟,样子简陋,是无人问津的小厂子生产的。周彦辰认识,朱正廷也抽这个牌子。周彦辰和他欢好后尝试地抽了一口,被呛得咳嗽不停,苦味满嘴难忍。他记得他当时愁苦脸跟朱正廷说,你怎么抽这种劣质烟?朱正廷说,当年穷就随便买的,现在已经习惯了,上次买的时候,卖烟大爷跟我说,这牌子都要停产了。他笑了一下,笑得很遥远。


“别抽这种烟,对身体不好,会短寿的。”


“不怕,死就死,要死一起死。”朱正廷用玩闹的口气说得潇洒至极,可却让人心疼心忧。


“我不抽。”周彦辰嫌弃地把烟盒甩给朱正廷。


朱正廷先是疑惑地“啊?”了一下,继而哈哈大笑,“你别抽,把你的白牙弄黑了就不好看了。”


周彦辰这才明白,“一起”里没有静谧深夜陪伴朱正廷的他。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激情写文,错字见谅。
——————
我其实也不想写这种虐来虐去的,就不能好好谈恋爱吗?(T▽T)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