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不染

佐莎/雷祖/猫狗cp

【丞正】戒烟(2)

*fcc商界有钱人家的公子哥,警官。

*zzt舞者,想进娱乐圈。

*其他:Justin,周彦辰(我站的其实是all正)【捂脸】

*三年再遇,物是人非。

前文链接:(一)
————————

(二)

“哥哥,我报考了公安大学。”



刺眼的阳光从窗帘缝隙中溢出,落在朱正廷的腹部,与他八块腹肌中的一条凹陷重合,范丞丞伏在朱正廷身上抠那道光,头枕在朱正廷的胸上,话语软柔地说。



朱正廷讶然,伸展手臂,撑懒腰,慵懒地问:“啊?为什么?”



“就是想嘛,想当警察了。”范丞丞可能也是心里惭愧,撒起娇来,毕竟之前一直跟朱正廷嚷嚷要继承家业当个潇洒公子哥。范丞丞全家都从商,姐姐尤其优秀完全不顾父母给予的职位,白手起家,干得风风火火。范丞丞总是跟朱正廷说,他以后也要开个公司。哦?做什么的呀?朱正廷好奇地问。卖你!专门卖你的公司。范丞丞嚣张地哈哈大笑。朱正廷揍了范丞丞一顿,最终被范丞丞拉到了床上,做运动,睡觉。



“哼,那你不继承家业了?”朱正廷嘟嘴不满。其实,他只是不想跟范丞丞分开,警察界显然和舞蹈界没什么瓜葛。不对,细想想好像军队里都有文工团,可是军队和警察是一个概念么?朱正廷心里盘算。可是不管未来工作是什么,他都不会去公安大学,他想学跳舞,想一直跳下去。他舍弃不了自己的梦,也放不下范丞丞。



“是的。”范丞丞腆脸傻笑。



“哼,那我们别处了,我就是冲着你家产来的。哼!分手!”朱正廷一嗔一怒,像女孩子撒娇一样,边说边佯作生气推搡一把范丞丞,把身子从他身底下抽出,爬出被窝,坐在床边捡拾昨晚随意乱扔在地的衣服。他嘴角含笑,他逗范丞丞,同时不想让自己的伤心暴露。他给自己一个缓冲,让他想好如何和范丞丞异地恋。


范丞丞也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耍泼皮而已。



“那好,我正想说这事呢,我们分手吧。”范丞丞也笑。


那笑容不像玩笑,不是哈哈大笑,而是像摆拍一样真切地凝固着,含着一丝苦味,倔强地不耷下嘴角。朱正廷原想嬉笑接话茬说,分就分,可一看见丞丞的眼神,他才明白他是认真的。




朱正廷全身无所遮掩,原本拾起的衣服也因震惊从手中脱落,阳光打在他的洁白如玉的身子上,划过他身上每一个线条,是雄性的硬朗,却只感阴柔绝美。闪烁的阳光点点,如星辰,落在他眼角,照出了他的挣扎痛苦。“你这么胖……体检……能达标吗?”



朱正廷一个字一个字地吐,生怕哪个字没说清,生怕哪个字染上了哭腔,生怕自己的样子不够镇静,不像个开玩笑的样子,不足掩饰悲伤。



范丞丞还在笑,“我根本不胖好吗?!”他喊得何其痛快,像一口淤积胸中很长时间的气,终于吐出。朱正廷想,范丞丞实际想说的是不是:我早就想跟你分手了。



“哦。”朱正廷越想越冷静,像看陌生人一般盯着范丞丞,捡起衣服,掩起光溜溜的身子,冲凌乱的双人床扬扬下巴,“所以,昨晚,分手炮吗?”



范丞丞不说话,迅速地穿好衣服,像要逃离般狼狈地翻身下床。他太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朱正廷会用他怪力拳头,打他的胸、胳膊、腿、背,边打边哭,眼泪还不是汹涌的,而是像一串断了的珍珠链,一颗颗地下落。一滴眼泪,一个悲伤,都将会狠狠地砸在范丞丞的心里。他怕他扛不住。



朱正廷抱住了范丞丞的腰,苦苦哀求“等会走吧,最后一次了,慢点走。”范丞丞抠他手指,扯开他的身子。朱正廷摔倒地上,转阵地,爬着抓紧范丞丞的腿肚,“中午了,你还没吃饭。”朱正廷觉得自己就像路边上要饭的,不管多少,给一个子就好。他为自己感到可悲,而这可悲又变成了气愤,“我昨天买了你爱吃的菜!”朱正廷吼道。



范丞丞驻足了,不敢动,不敢说话。每每朱正廷生气的时候,不,只要他稍稍抬高音量说什么的时候,范丞丞无一不听从。他强忍着,让自己不说,“好。”



直到防盗门哐啷一声关上,朱正廷才想起自己忘记问范丞丞分手的理由了,可,还能有什么理由,无外乎不爱了,难道是公安大学有他喜欢的人吗?怪不得,他还在想以后他要是去上戏一定要范丞丞攒钱每周做动车来看他,北京上海两地跑。好傻,好傻。朱正廷呵呵笑,没疯却像疯了般。他从地上爬起来,看了看地上的衣服,倏忽捧腹大笑,哈哈声震天,他揉揉眼角因笑而出的眼泪,大喊,“范丞丞!你把我衣服穿走了!”



安静的房间,疯狂的大笑,无人应答的骂。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

(发现水不深,就把囤货发了)

评论(6)

热度(59)